《2024》傳統氣泡紙V.S強力氣泡布

市面上較常看到的緩衝包材是傳統氣泡紙,它也算是緩衝包材界的鼻祖了,後來演變至今有了強力氣泡布,它是需要使用緩衝氣墊機充氣而成的,也因為有充氣所以保護商品的效果更好,許多電商或是企業也開始轉向使用強力氣泡布來包裝商品。

為什麼變得如此受歡迎呢?以下幫您分析了兩種商品

1.傳統氣泡紙與強力氣泡布的介紹

1-1傳統氣泡紙

傳統氣泡紙是一種塑膠包裝材料,上面注入空氣的小氣泡,又稱為氣泡布或泡泡紙等多稱法,傳統氣泡紙用於包裝填充的一種防壓防震防潮的產品。具有良好的減震性、抗衝擊性、透明度好等多項優點。

緩衝的效果可避免包裹碰撞,因此通常用來包裝易碎品或不耐衝擊的物品。有些氣泡紙做成袋形狀或貼附在紙製封套裡面,可直接裝入物品,像是氣泡袋類型的緩衝包材。

1-2強力氣泡布

強力氣泡布要用到機器來充氣的,才能有防撞效果,可稱為氣泡布或氣墊布。相比於傳統氣泡紙強度更好,有撕線可斷線,好撕又好用。由於氣泡能有效緩衝、防撞,避免包裹碰撞,在運送途中造成商品毀損,因此也可以用強力氣泡布來包易碎物品或不耐衝擊的物品。

2.傳統氣泡紙與強力氣泡布差異如下:

  《2021》傳統氣泡紙V.S強力氣泡布  41267
產品傳統氣泡紙強力氣泡布
價格較低較高
成本較低較高
效能較低較高

2-1傳統氣泡紙的包裝方式

傳統氣泡紙通常是使用包裹的方式包裝商品,如果是易碎物品則需要多包幾層,才有效達到緩衝效果。

《2021》傳統氣泡紙V.S強力氣泡布
步驟1-使用氣泡紙將商品包裝起來
《2021》傳統氣泡紙V.S強力氣泡布
步驟2-剪取需要的大小
《2021》傳統氣泡紙V.S強力氣泡布
步驟3-用氣泡紙填充旁邊空隙

2-2強力氣泡布的包裝方式

強力氣泡布有多種樣式,包裝商品通常使用葫蘆型氣泡布,填充則使用方塊型氣泡布,填充包材可以將商品與箱子的空間填滿,防止商品劇烈晃動,更能保護商品。

《2021》傳統氣泡紙V.S強力氣泡布
步驟1-使用強力氣泡布包裝商品
《2021》傳統氣泡紙V.S強力氣泡布
步驟2-直接撕下需要的用量
《2021》傳統氣泡紙V.S強力氣泡布
步驟3-使用填充包材將旁邊空隙填滿

結論:

強力氣泡布相較於傳統氣泡紙來說更方便了包裝程序,不必再拿剪刀剪了,直接撕下再包裝商品,省時間又省力,這就是緩衝包裝材料之一,強力氣泡布的樣式也多樣化,氣泡分為三種大小可以依照自己所需求來選擇,氣泡布除了包裝商品還有一種是填充型的,可以填充在箱子跟商品間的縫隙確保在運送的過程中不易搖晃使商品受損,這些氣泡布製作起來一點也不費工跟困難,緩衝氣墊機是一台氣泡布製造機,只需要一台機器就可以充出所有氣泡布,省成本又省空間,對許多業者來說是救星,擺脫使用傳統氣泡布的不便利性。

緩衝氣墊機免費使用!立即連絡我們~airbubble LINE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