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挑選「緩衝包材」的3大步驟!

市面上充滿各式各樣的緩衝包材,針對不同的包材會有不同的緩衝效果,緩衝包材具有高度的漲破力和拉伸力,可以給予商品足夠的防撞和保護。無論是包裝瓷器、易碎物品、3C電子產品或大型家具等,都能夠提供最具經濟效益的保護。

那要如何找到適合的包材呢?以下教你如何挑選適合的包材!

步驟1-包裝前先了解緩衝包材的種類有哪些?

強力氣泡布

一般市面上最常看到的產品之一,緩衝效果佳,成本低廉,飽氣時間約1-2個星期,不論您要包裝您的商品還是要當填充空間用,都是目前趨勢首推的款式。

《2021》挑選「緩衝包材」的3大步驟!

超強力氣泡布

適合產品需要較長的運輸時間及外銷到國外時使用,因超強力氣泡布飽氣效果可長達 1-2 個月,捆在產品本身或圍繞箱子的四周圍,可達到很好的緩衝效果。

《2021》挑選「緩衝包材」的3大步驟!

傳統氣泡布

適用於大型家俱,例如神桌、沙發、衣櫃等等…傳統氣泡款式多樣,像是傳統氣泡捲傳統氣泡袋還有傳統氣泡裁片,這三項商品都是一般市面上較常看到及容易取得的包材,成本低廉算是非常經濟實惠的包材。

《2021》挑選「緩衝包材」的3大步驟!

雙層袋中袋

雙層袋中袋是一種新型的緩衝包材,適用於易碎及3C產品類,只要將商品放入袋內後在充氣,不僅操作簡單,商品的四個周圍也都能完全的被保護到。

《2021》挑選「緩衝包材」的3大步驟!

氣泡柱

氣泡柱適用於體積較重的商品,也適合長途運輸或是需外銷的產品,它的獨特設計就算是其中一柱被破壞也不會影響到其他柱體,它也有袋型的氣柱袋,可以包裝瓶罐類或是紅酒,不僅是保護效果佳,外型也可以讓客戶收到商品時對產品印象加分。

《2021》挑選「緩衝包材」的3大步驟!

手動填充袋

手動填充袋適用在填充空間,可以依照箱內需要填充的空間來選擇尺寸,它的特殊設計可以讓氣體只進不出不需要再額外封口,可以重複利用也是它的特色之一。

《2021》挑選「緩衝包材」的3大步驟!

步驟2-了解自己的商品與包裝需求

當您是第一次為新產品挑選包裝材料時,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商品,然後GOOGLE您的商品類似的屬性,看市面上與您相同的產品是如何運用包裝,降低運輸過程中的損壞,並增添美感與價值,所以了解自己的商品,才是解決包裝商品的王道。

商品種類可以分為哪些?

上網搜尋很多有關商品種類的分類,物流公司都會分類的很仔細,例如像易碎物品類、設備類、3C類、電子類、食品類…等等,其實在這麼多的分類中,我們可以簡單的用大眾取向來判斷分類,以下分為較常見的三大類型。

1.易碎物品

易碎物品歸在首要的第一類,許多業者賣的不是瓷器、玻璃,但因為產品本身怕碰撞導致運送過程摔毀變形,只要您的產品碰撞後會損毀都是屬於易碎品,上述介紹的包材中緩衝氣泡布、氣泡柱都可以為易碎物品帶來很好的保護及防撞效果,能有效避免在運輸途中被震碎的情況發生。

arbubble2021091413《2021》挑選「緩衝包材」的3大步驟! 1

2.電器、3C電子產品

電子類的商品大到電視、冰箱設備,小到耳機、隨身碟等等,如何挑選包材?關鍵在於「重量」!小編本身是以電子產品的「單價」來衡量挑選的包材,包材就像電子商品一樣「有貴有便宜」,較適合的包材推薦氣泡柱,因為它的耐壓程度非常好,像是偏重的電子產品10KG-20KG都可以使用氣泡柱來包裝,降低產品被重壓導致的受損。

arbubble2021091414《2021》挑選「緩衝包材」的3大步驟!

3.食品類

食品商品的範圍極為廣範且分成很多面向,以下舉例較易碎例如:手工餅乾、囍餅、禮盒都屬於易「震」碎商品,通常都會搭配鐵盒、紙盒增加防護,但最終…您還是要使用緩衝材來保護,不論您是用上面介紹的氣柱、高壓膜或低壓膜,絕對可以改善並降低您的商品被「震碎」的可能性,我司曾拍過一個影片,雞蛋!高樓摔下來會怎樣的影片(大家可以來見證不可思議的測試),看到這裡,我相信讀者已經明白有用緩衝材絕對比沒用的好。

arbubble2021091415《2021》挑選「緩衝包材」的3大步驟!

步驟3-給商品最安全的包裝方式

正確的包裝方式如下:

airbubble 緩衝包材 包裝材料 氣泡布 氣泡紙
airbubble 緩衝包材 包裝材料 氣泡布 氣泡紙
airbubble 緩衝包材 包裝材料 氣泡布 氣泡紙

結論:

看完以上的介紹後,緩衝包材的種類真的非常多,但首先你需要先了解自己的商品再來挑選適合的緩衝包材給予商品最佳防護、防撞效果,當選對包材才是有用的防護,不然浪費在多的包材也不能有效保護商品,因此希望讀者看完後能更了解挑選包材的步驟與正確觀念。如果您還是不知道您的產品適合什麼包裝材料?歡迎與我們聯繫!讓小編來為您解開疑惑,帶您告別包裝困擾!

返回頂端